離開校園之後,深深有感於外語(尤其是英文!!)能力不能就此荒廢
於是乎開始了漫長的尋找英文課程之旅XDD

<前言>
我的英文能力是  曾經去美國旅行過幾天,簡單的問路、點餐、旅館check in都沒有問題,
但是當句子一長、或者對方語速比較快(不是一個字一個字講、有幾個字會連在一起一口氣出來那種)時就會跟不上!!
如果去聽一場全英文的演講,大約也只能理解五成左右的那種程度。

當然現在看美劇也是依賴字幕XDD

<尋找英文課程的標準>
1. 金錢絕對是優先考量OwQ  
   看過許多人的經驗談、及搜尋多家線上英語家教的價位之後,
   目前覺得合理可接受的價位是 一堂(50分鐘左右) 300元以內

2. 考量到上班因素,會希望課程比較是彈性時段、或者當需要請假調課時限制比較少。
   可以的上課時間大概都是晚上七八點之後以及周末。

 

<地球村美日語 諮詢>

由於第二點的考量,基本上傳統的補習班模式很難符合我的需求> <

要我長時間(數個月)都固定空出某天的三四個小時,還要離工作地點或我家近,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事情!

中間也曾經考慮過 地球村美語,想說他們好像上課時間滿彈性的,而且號稱每天都有開課!
買了會員之後也可以英日語都上~(剛好我也同時在學日文XD)

但是實際去教室詢問之後,一次要買至少一年半(學費一兩萬左右?有點忘了)對我而言負擔頗大,
而且萬一不適合後來不上了,這筆學費也不是小數目@@

另外,開的課其實也算是固定時段上課

舉例來說

如果想上"文法A班",這個班就是從1/10~2/10期間  每周二三晚上八點到十點這樣的模式 (時間和課程是我隨便舉例的,勿認真XD)
如果中間有一兩堂沒上到,就要等下一期的"'文法A班"開課時、找他們同進度的時段去上就可以補回來!
可是上的老師和同學就會是另一批人這樣@@( 也不知道銜接性好不好)

另外,幾乎每一期課程都有自己的教材要再另外付費 > <  印象中是幾百塊的價位這樣。
所以如果想上"文法A班"和"生活會話A班",就會需要買兩個班各自的教材(不包含在學費裡,另外付費唷)。

雖然號稱買了課程之後全台灣的地球村美日語都可以去上課,
但是其實不是每一間分店都有你想上、也剛好開課的課程,
而且在我家附近沒有地球村美日語,
上班地點附近也只有一家XD
所以我覺得對我而言彈性有限(基本上就是固定去同一家上課程)

更何況要一直買教材的上法,我覺得長期下來也不是一筆小數目@@

詢價的過程中,
我覺得櫃台小姐滿親切的,但講解到一半中間冒出一位據說是主任的小姐就很有侵略性(?)
會一直希望我先付訂金保留報名的名額(說五十元也可以)
但留了訂金同時也要先填好報名表,我不想留下太詳細的資料給他們
而且...在了解他們課程運作方式、以及仔細看了課表之後,
其實當下就覺得不太想買課程了XD

所以後來就沒有選地球村囉~~

以上的經驗提供給也對地球村美日語很好奇的朋友們參考哈哈~~

既然在實體教室補習班之中、上課算很彈性的地球村都無法符合我的需求,
我決定要開始往線上英語家教的方向前進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得 地球村美語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蘭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